140510-2  

 

※ICE場的無料配布,葉家雙子的生日賀文
(但其實內容跟生日沒什麼關係_(:3」Z)_)

※很清水,當成非CP向看也沒問題

 

※其實我想趁葉修生日的機會把喜歡的配對都刷過一次…

 

 

 

 

你媽喊你回家吃飯

 

 

  葉修站在國家競技總局下屬的一個會議室內,冷氣開得有點強,但他顧不上反應這個,只是在多媒體操作台前,擺弄機器投影出一段又一段的榮耀比賽錄像。投影機的燈光是會議室內唯一的光源,葉修的臉上反射了一些,看起來花花綠綠的。會議室台下坐著榮耀職業聯盟的一線大神們,他們正全神貫注地看著影片,時不時點評一番,葉修聽著,也偶爾回應兩句。
  自從榮耀世界賽公佈,葉修接下國家隊領隊職務後,這樣的景象每兩三天會出現一次,大家聚在一起研究對手、討論戰術,然後一起吃個外賣就原地解散,剩下的時間自會安排常規或是配合訓練。說是集訓,其實主要是培養默契和設定戰術,技術方面大神的水準都擺在那兒,手殘的短時間也不可能突飛猛進,只要維持各自的狀態就行了。
  布幕上的戰鬥打得火熱,葉修正就影片內容和國家隊隊長喻文州討論戰術問題時,門被輕聲敲響,葉修暫停影片讓人進來,一位長相清秀的姑娘頓時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被十來個人同時注目,他顯得有點侷促,快步走到了葉修身邊,說:「葉領隊,剛才有位葉先生打電話來找您,在知道您無法立刻接電話後,留言讓我們轉告。」
  葉修反應過來是誰打的電話,點點頭問:「他說了什麼?」
  「他說……」秘書有點語塞,他眼神掃過在座的其他人,發現大家都好奇的關注著這裡的八卦。葉修無奈地看了大家一眼,只收穫眾人的擠眉弄眼,卻是不屈不饒的樣子。葉修沒法子,只能讓秘書別在意繼續說下去,對方猶豫了一下,最終硬著頭皮道:「他說『你媽喊你回家吃飯!』」
  這天之後,「你媽喊你回家吃飯了嗎?」成為了國家隊的招呼語,尤其針對領隊葉修。

  當天晚上,葉修換乘了幾趟地鐵,出站踱步回家,在進門時遇見和自己長著同樣面孔的雙生兄弟。他牽著一隻毛色鮮亮、精神威武的狗,像是正要和寵物出門散步。
  「這不是小點吧?」葉修盯著狗問。
  葉秋聽了,沒好氣地說:「當然不是,不是跟你說過小點死了嗎?」
  「原來牠真的死了?」葉修說,語氣也不大吃驚。「哪來這麼有精氣神的狗兒?」
  葉修半蹲下身,摸摸牠的頭又搔了搔下巴。小狗乖乖地任他動作,眼睛瞇成一條線,很舒服的樣子。末了,還舔了下葉修的手,繞著葉修轉了半圈,尾巴搖得像能扇出風來。
  「怎麼才剛見面就這麼熱情?」葉秋低聲咕噥,回答說:「隔壁王伯伯的狗前年生了一窩,送了一隻過來我們家。」
  「王伯伯?我剪了他家狗尾巴毛,他拿木棍追了我三條街的那個?」葉修想了想,說:「他老人家還好吧?」
  「好著呢!可以再追你十條街都沒問題。」葉秋回答。「你回來了就快進去吧,別吵我帶小黃出去散步了。」
  葉修轉身背對葉秋揮揮手,走進門去。
  葉秋說你媽喊你回家吃飯倒也沒錯,葉媽媽準備了一桌菜,以補兄弟兩人生日的名頭邀請了一些親朋好友,算是給葉修在親戚間露個臉。席間難免被勸了點酒,結果都是一杯倒的兄弟二人很快都昏睡過去,人事不省。
  葉修睡得迷糊,漸漸覺得被風吹得有點冷,醒了過來,發現葉秋躺在旁邊,好夢正酣,自己身上蓋著一件薄被,還把葉修那件也搶走壓在身下。床頭邊一扇窗大咧咧地開著,陰涼的夜風帶著一點水氣吹進來,葉修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醒醒,你把我的被子搶走了。」葉修一邊把葉秋搖醒,一邊試著把被子拉回來。
  「嗯……」葉秋受到騷擾,換個姿勢想繼續睡,後來慢慢睜開眼睛,看到葉修在旁邊盯著他,口齒不清地問:「怎麼了?」
  葉修直接伸手扯回被子,說:「搶了我的被子又不蓋,這麼多年了你這習慣還是沒改啊?」
  聽到葉修的嘲諷,葉秋終於清醒過來,回道:「你走了之後我就一直一個人睡,有什麼關係?」
  大概是想起當初葉修離家的情況,葉秋一臉忿忿,葉修則是平靜地說:「我這不是回來了嗎?」
  葉秋一時沒有回話,房間裡只剩下偶爾呼呼吹過的風聲。半晌,才聽到他輕聲問:「你當初走的時候,就想到現在會回來嗎?」
  「你呢,你那個時候準備離家出走,有想過回來嗎?」葉修沒有熟睡,回答得很快,但聲音黏糊糊的,如果不是兩人靠得近,大概也聽不清楚。
  「我……」當然沒有,葉秋那時的志向就是離家出走,如果成功了,在外漂泊幾年後或許會有回來看一看的念頭,但在準備行李的當下,是完全沒有想過再回家的。
  「我當時也沒想那麼遠,但我至少比你有個目標,知道我想要打遊戲。」葉修說,「就結果來說,我回來算是算是一個交換吧,用這個換來我這些年能全心在榮耀上拚搏。」
  「你不會捨不得?」
  「當然捨不得,我退役的時候差點都哭了,」葉修的聲音帶了點笑意,「但也不是沒有收穫,我拿了四個冠軍,現在還可以靠這個吃飯,讓老頭都把我送進國家隊當領隊。我努力過,然後有了成果,我挺滿意的。」
  葉秋轉頭看著葉修,對方的身影只能被窗外路燈透進來的光照出個朦朦朧朧的影子,但卻感覺得出周身散發著溫和愉悅的氣氛。葉秋心有點酸,他知道這些年葉修很不容易,但他的辛苦也得到了回報。
  真好。葉秋心想。
  「這些事你也該明白的,別再這麼傻呼呼了,光會賣萌是沒有用的。」葉修說著邊給葉秋把被子拉好,「快睡覺。」
  「你才賣萌,你全家都賣萌!」葉秋氣憤地說,不過跟著緊了緊被子,閉上眼,很快就沉沉睡去。

  葉秋隔天早上被初夏的陽光曬醒,瞇著眼看著牆上的時鐘,才想到葉修睡得更靠近窗邊,應該可以幫他擋擋光。坐起身一看,旁邊果然沒有人,另一個枕頭上放著一件摺得整齊的被子,想是葉修先離開了。
  發了會楞之後,葉秋下床準備洗漱,發現他的床頭邊上留了張字跡潦亂的字條,上面寫著:
  「謝謝你收拾的行李,我直接帶出國了啊。(  ̄ c ̄)y▂ξ
  這天葉家上下都聽到葉秋房間傳來「混帳哥哥!」的罵聲。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拖著行李剛走出家門沒多遠的葉修抬頭看了看,覺得今天也有個美好的開端。

 

(完)

 

 

註:葉修直接把葉秋行李拿走的梗來自微博,看到覺得很有趣就用進去了。

 

在寫篇文的時候我開著LOL全明星賽當作業妨礙用BGM,一些主播點評時的詞語(比如說不要賣萌啦)也不自覺用進去了……我腦波真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