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修&周澤楷的非CP向腦洞,第十二彈。
加入不少自創設定所以可能當作半架空看會比較好。
這章兩人要去領證了,沒錯非CP向要領證,無法接受的不要點開。無法接受的不要點開。無法接受的不要點開。

 

 

 

可以的話請↓

 

 

登記


  葉修在某個奔四的生日聚會上喝得酩酊大醉,恍惚間聽到有人對他說「周澤楷都跟著你那麼久了,什麼時候要給他個名分啊?」
  隔天早上還在宿醉的葉修吃著周澤楷為他準備的早餐,呆滯地想著這個問題。
  周澤楷從退役後就住進葉修家,兩人同居的年份已經一隻手不夠數了,近年又一起組了個遊戲公司,不管是在私生活方面還是工作方面,兩人的關係都密不可分。
  如果哪天周澤楷跟他說要離開會很麻煩吧,東西都分不清楚到底是誰的,而且萬一自己或周澤楷出了什麼事,兩人都沒有替彼此處理的權力。葉修想,是不是真的該給周澤楷一個名分?

  周澤楷到葉修的辦公室找一份文件,一疊疊的資料裡,最上頭那份文件的一角印著周澤楷的名字,他好奇多看了一眼,發現那居然是一份數額不低的保險單,周澤楷三個字被印在受益人欄位上。
  他看著這份保單,一時忘記自己還沒找到需要的文檔。
  「小周?」
  聽見葉修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周澤楷抬頭看著葉修走進辦公室,然後立刻發現他手上拿的文件。
  周澤楷想說些什麼,但又說不出來。
  葉修走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肩膀,說:「我還在想怎麼對你說呢,先被你發現了。」
  周澤楷轉頭看著他,嘴巴張張合合好多次,才說出一句:「……我?」
  葉修點燃一支菸,點點頭,對周澤楷道:「我最近才想到,雖然我們一起住那麼久了,萬一發生什麼事,我們在法律上卻幾乎是陌生人,好像不怎麼公平吶。」
  周澤楷抿著唇,沒有說話。
  「我都要奔四了,和家裡人也沒什麼來往,大概就這樣了。」葉修淡然地說,「這玩意兒就是上個保險,萬一有事我能給你點照顧,沒事我們就照樣過日子,別想太多。」
  說完,周澤楷還是沒有什麼反應,木木地沒說話。葉修也沒再多說什麼,就是靜靜抽著菸。
  「前輩很好。」一會兒,周澤楷突然出聲打破沉默。
  「嗯?」葉修看向周澤楷,有點疑惑。
  「……有……辦法。」周澤楷說。
  「什麼辦法?」葉修問。
  「嗯……登記……」
  葉修笑了,說:「我是想過這法子,不過小周你還年輕,真的要這麼做?」
  周澤楷看著葉修,點頭說:「……前輩很好。」
  「謝謝。」葉修回答,「你也很好。」
  決定了之後,葉修和周澤楷兩個人一起排出了一個上午的休假,到民政局登記成為同居伴侶。葉修覺得這樣兩人有了法律關係但又不是結婚,倒是很符合他們的情況。周澤楷沒有反對,兩人交上證件照片,領回了一份證書,葉修很隨意地塞進口袋裡,周澤楷則是一直握在手中。
  兩人一起走到外頭,陽光燦爛,葉修畏光地瞇起眼睛,側臉向周澤楷說:「你以後如果想搬走,再來解除就行了,我隨叫隨到。」
  過了一陣子,周澤楷才說:「……不會……前輩……很好。」
  這會兒兩個人正在等紅綠燈,葉修聽了,笑著牽起周澤楷的手,在綠燈亮起之後一起過了馬路。

  登記的事情兩人都沒有聲張,不過親朋好友們知道後一傳十十傳百,還是引發了一點騷動,不少人吵著要喝喜酒,還有好多說要包紅包或是傳訊息祝他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的,鬧得葉修有點頭大。
  不知道誰給他們出了個主意,讓他們上榮耀辦場結婚典禮。這個點子受到眾親友一致好評,葉修也順勢答應希望儘快了事。
  這場婚禮後來被譽為是榮耀世紀婚禮,從結婚的新人到參加的親友全都是叫得上號的大神,也理所當然引來幾乎全榮耀的圍觀,連遊戲官方事後都策劃了一個專題特別報導。
  婚禮最後還是依照網遊慣例成了一場大型PK,場面之混亂堪比公會間搶BOSS的戰鬥。不知道是不是說好的,幾乎所有人的攻擊都往葉修的角色上招呼,周澤楷的神槍手雖然積極策應,但還是不敵人海戰術,死了又死,裝備和屬性都紅到不能再紅。後來葉修煩了,乾脆把角色掛著讓人殺,自己拉著周澤楷離開,留下滿場的大神和群眾們叫囂和腦補。

 

 

(全文完)

 

非情侶關係去登記民事結合一直是我一個長歪的萌點
然後雖然老生常談了不過還是附個連結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總之是目前的主流社會團體吧我想(。

腦洞寫到這裡結束了,不過接下來預計還有兩篇番外,腦洞中的腦洞。
我人生第一次挖了坑能夠平坑真是可喜可賀。而且也出乎意料收穫不少回應,非常感謝。
下個坑想挖個真正CP向的周葉周漫畫坑,不過也不是很確定,還有葉藍、all喻、方林方之類的坑我也想挖……腦洞太多,手速太慢……(´・ω・`)

 

ccckk(小花) 2014.02.07

arrow
arrow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