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周澤楷的非CP向腦洞,第九彈。
加入不少自創設定所以可能當作半架空看會比較好。
還是一直卡文,卡到後來我跑去看了一晚上的美妝文……

 

 

可以的話請↓

 

 

進學


  周澤楷遊戲測試員的工作做得十分順利,才過了半年多,已經升格為一個小組的組長了。畢竟周澤楷的聲望和技術能力很讓大多數人信服,加上他做事認真,即使他有不擅溝通這個天大的缺陷,也都被他的其他優點掩蓋。
  升任測試員的組長後,除了多一批手下要管理,在榮耀遊戲公司裡能夠接觸到的層級也隨之升高。葉修常常看到周澤楷和遊戲的開發部彙報工作,而且不知道怎麼的好像和榮耀的開發部混得不錯,開發部員工指點過他幾手,後來一些簡單的小BUG周澤楷都能自己獨立解決了。
  葉修覺得周澤楷正適合這種需要耐得住寂寞的工作。每天重複千篇一律的測試動作和面對枯燥乏味的程式碼,很多人做過一陣子就沒了興致。但周澤楷有多年的職業圈素養,而且個性安靜,倒是適應得不錯。

  周澤楷和平時一樣對著電腦敲敲打打,螢幕上偶爾出現的遊戲設計介面在外行人眼裡很不明覺厲。葉修坐在客廳吸菸,看著周澤楷工作,開口道:「小周你高中領了畢業證沒?」
  聞言,周澤楷轉頭看向葉修,臉上儘是疑惑的表情,點頭道:「領了。」
  周澤楷滿十八歲達到法定年齡之後才在聯盟註冊出道,在那之前他雖然也在輪迴的訓練營受訓,但還是同時完成了高中學業。
  葉修吐出一口煙,把菸在菸灰缸裡按熄,起身走到周澤楷房門前對他說:「小周你有沒有考慮過……唸大學?」
  說完,周澤楷一臉驚訝。對像他這樣不擅長表達情感的人來說,這可是件罕事。
  「這事兒我想了一陣子了。」葉修解釋,「我看你對編程有興趣,個性也挺適合作這個的。比起當測試員,作程序員的發展空間更大,而且你也有高中學歷,可以直接報名高考。」
  葉修說這些話時的表情和語氣都很認真,和平時吊兒郎當的態度大相逕庭。
  「我幫你出學費和生活費,去唸大學吧小周。」葉修說。
  然後兩人間沉默了好一會兒,沒人說話,但表情都是認真和凝重。
  最後周澤楷說:「……我考慮。」
  葉修點點頭,說:「是該好好考慮,想好了和我說一聲啊。」
  周澤楷是個實在人,說了考慮,那就是很認真地在想。他上網查了不少資料,從高考試題、大學課程表到就業情況應有盡有,打印出厚厚一疊,葉修經常見他拿著研究。
  在那之後葉修倒沒有再提起過這件事,他不過是提個建議而已,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周澤楷手上,他不想過多影響周澤楷的決定。
  榮耀開發部的那些成員聽到周澤楷考慮轉行的打算有點唏噓,他們和周澤楷還算合作愉快,不太希望他走,但站在友情的立場上還是都給了點意見。大部分是正面的,這個社會仍舊比較青睞大學生,沒有人會說讀書不好。
  江波濤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也對葉修的提議感到詫異,不過他對周澤楷說:「你既然都信過葉修前輩一次了,為什麼不信他第二次呢?」
  最後周澤楷決定順著葉修的意見考大學。告知葉修後,他淡淡地表示:「行,就這麼著吧。」
  周澤楷辭了工作,專心備考。這期間葉修也真如他所說,負擔起兩人的家計。每次周澤楷想提出分攤家用,都被葉修搶先回道:「我說過要幫你出生活費的,別讓我食言而肥啊,我還想保持身材呢。」
  再後來葉修乾脆放了大絕:「都在我家住這麼久了還客氣什麼,再吵就把你趕出去。」然後周澤楷就噤聲了。

  也許是聰明的人作什麼都容易成功,這年的高考周澤楷順利考上本省一所大學的遊戲科系,業界口碑不錯,是周澤楷和葉修商量過後決定的第一志願。
  認識的親朋好友們紛紛發來祝賀,有些關係特別好的還親自上門,開了個小小的慶祝會,全部醉成一片,被葉修吐嘈根本只是找機會喝酒而已。
  不過江波濤偷偷和周澤楷說,他看到葉修好幾次用自豪的目光看著周澤楷,像是在說「我家的人果然是最棒的」。

 

 

(TBC)

 

※有BUG請提出,真心地需要人抓蟲。

我覺得可以看見完結的曙光了……應該能在過年前把這系列結束。
讓小周繼續唸書是我一開始就設定好的腦洞,之後還會有更不科學(?)的劇情,請別和我較真_(:3」Z)_

 

arrow
arrow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