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那篇仙四其實我打了一段不短的敘述,但送出之後被吃光光了⋯。我不敢刪,現在正求助於客服看能不能回溯暫存檔,不過聽說客服假日不上工(遠)

前幾天拿到補習班學測模擬考的國文作文,閱卷老師在最後寫了一句話:「文章見解正確,文句多用心。」其實我自己也有些預感,我的中文退步了(也可能從來沒好過),選擇題還算拿手,但是遣詞用字、語文表達就有點力不從心。九月以來少了很多閱讀的時間和機會,這點可以從我在花花世界發表的讀後感想篇數知道,九月起每月只有五篇上下,大不如以前一個月十幾篇。加上以網路作為主要的消息來源及娛樂活動,較不嚴謹的網路次文化用語充斥我的生活,也減少很多完整的邏輯思考機會。最近重拾書本時,每一本我都需要看個十幾二十頁才能吸收其文字風格,漸漸融入書中。以前我沒有這種困擾。該說是沮喪還是認清了某些事實呢⋯?總之,現在起我會盡量多看點書,希望能重新培養我的語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