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爬完的文。這篇文放在我心裡很久了,一是它的名字很特別(而且裡面居然沒有一個人叫康塔塔…那到底是什麼意思orz),當初轉文時的好評也很多。我很少會寫網文的感想,但這篇我很想寫。

真的很好看,有種"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文"的感覺。
首先文字就非常清新宜人,沒有特意雕琢的匠氣,也不是太散漫的字句。我甚至還以為是台灣作家寫的,後來確認了真的是對岸的居民…
(說到這,對岸搬文都不留出處,我靠著一點蛛絲馬跡才找到作者貼文的地方…)
再來角色塑造得鮮明,我想這是好小說最重要的地方。
最令人激賞的是它把主角兩人間一邊衝突一邊拉近距離的喬段寫的非常好,一點都不突兀或敷衍,(要知道想故事的時候常常開頭結尾都想好,就是中間拉近距離的部分都空白orz)又很平易近人。這樣的故事其實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但作者如實地刻畫出來了,我覺得非常感動。
但是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偏偏它又參入了我最沒力的主題──群眾的革命。雖然是輕輕擦過,卻讓故事的格局一下子變大,悲壯了很多。(?)

看完有強烈希望這小說出書的衝動…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