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花與璜花系列
976字





【春意】

 



  風是暖的,陽光是暖的。
  女孩倚在窗邊,望向庭院一派春光:綠葉紅花,啁啾鳥鳴,潺潺流水,特意植在屋旁的桃花正盛開,隨著風搖蕩,飛下點點落瓣,像雪。

  春意盎然。

  女孩不意地笑了,他笑起來煞是好看。他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眼波流轉似是有不盡的話語蘊藏;小巧秀麗的朱唇微微耀著豐盈的光澤,肌若凝脂,手如柔荑,只是隨意結起的髻從額上垂下了一二根髮絲,烏黑柔順,很少有人見著後不痴不迷的。
  此刻的她身著一件與她極為相稱的絳紅外衣,手捧著茶碗輕啜。几上散著幾本書,已被風吹亂了書頁,不過女孩不甚在意,反而閉上雙眼,露出陶醉的神情。

  她沒有注意到正輕啟房門,躡手躡腳走近的孩童。
  
  「瑞花姊姊!」「哇!」兩聲叫喊幾乎同時傳出。
  連忙放下差點濺出來來的茶水,少女深吸一口氣,才轉頭面向突然間出現的孩童。
  「璜兒!怎麼進來也不應個聲?嚇著我了!」
  「璜花想給瑞姊姊一個驚喜。」女孩沒有一絲歉意,反而掛著滿臉的微笑,看得瑞花無法生氣。
  「哎,哎,服了你了。你這驚喜差點把我的魂給驚散了。」
  「瑞姊姊別生氣啦,璜花看瑞姊姊出神了,連我進來都不知道,出聲也是不得已啊。」
  瑞花面一紅,抿起嘴唇,眼神飄忽不敢正視璜花。她剛才的確是沉浸在春的暖意中出了神,沒有注意到璜花進入。
  「好啦不怪你了。找我有什麼事?」瑞花急忙轉移話題。
  「啊!瑞姊姊不提我還忘了呢。」璜花向前走近,從籃子裡抽出了某樣東西輕輕放在瑞花髮上。
  「好了。」退後幾步,側著頭,璜花露出滿意的笑。「這樣果然很好看。」
  好奇自己究竟被放了什麼,瑞花很自然地伸手想去探,卻被璜花給制止。「瑞姊姊別碰!你碰了就壓塌了。」
  瑞花無奈地笑了笑。「那麼,璜兒你究竟放了什麼在我頭上?」
  「這我不能說。」璜花笑得很甜,瑞花卻覺得有些討打。「瑞姊姊自己看吧。」說完,從一旁的梳妝台上捧下鏡子到瑞花面前。
  朝鏡子望去,乍看下並沒有任何改變,瑞花凝神細視,才在烏黑的髮中找到。

  那是朵小小的,白中染了些淡紅,她最喜歡的桃花。

  「你放的是這個嗎,璜兒?」瑞花小心翼翼地用手在旁邊輕點,深怕壓壞了嬌嫩的小花。
  「是啊。早上我和總管出去街上的時候,外面到處都是花,好漂亮呢!我記得瑞姊姊喜歡桃花,特別摘了送來的。妳看,籃子裡還好多!」璜花將手上的花籃舉到瑞花面前,籃子裡是各色各樣的花朵,飄出了甜蜜的香味。

  瑞花笑得開懷,她知道這些花代表著春天的到來。她喜歡春天,喜歡這個溫暖而充滿甜蜜的季節。

 

(完)

 

 

 

 

tachikom:小花花一出手果然古意盎然(煙) 04/23 03:23
tachikom:...有種古裝版aria的感覺˙˙+我喜歡有季節感的東西 04/23 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