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終於把特傳Ⅱ8看完了,我記得這本好像暑假就買回來了吧,一直放到現在才終於看完,反觀字數應該多了不少的盜八我在拿到書的24號當天就看完…果然是舊愛比不上新歡嗎?
  不知道為什麼會不自覺地想把這兩部小說一起提起,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出版時間相近吧,二者好像都是07年開始出版的。當然特傳我是從07年開始一本本追,而盜墓筆記的大名雖然如雷貫耳,我卻是今年才掉了坑……如果不是因緣際會(?)一看不可收拾,我原本還想繼續鐵齒地堅決不看這套書呢,誰知道一瘋狂起來也是沒藥救。至於原因之二,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都有個個性與境遇相似的主角──褚冥漾跟吳邪。這個說法或許無法說服很多人,但在我心中,這兩人給我的感覺確實很相似:一樣的真誠、一樣被暗中捲入詭譎的冒險、一樣經過歷練後得到成長,也許還一樣的身邊還都有個強大的守護者(邪笑)。也不是想把這兩部作品拿來比較什麼的,各方面的條件都差太多,看書的時候也不會互相影響。可能只是種帶入感吧,每每看到有網友說他苦追盜墓筆記五年,我就會想起,啊!我也追特殊傳說追了五年啊。
  盜墓筆記八也已經看完了,還是跟團買了簡體版的書回來看的。之前湊巧有機會弄來了《超好看》一、二期,也看了點連載,沒想到那居然就佔了上冊的一半份量……其實真要說我對盜八有什麼不滿,最大的不滿就是太短了,我以為最少也該有蛇沼鬼城那樣的厚度啊!沒想到居然還有好一大部分頁數塞了〈賀歲篇〉。雖然開本大小是跟臺灣的不一樣…但我想應該還是沒有那麼厚吧?還拆成上下冊賣,實在不太願意細想這些行銷手法中間的利潤……(當然以臺灣的水準來看,書價還是能接受的範圍…)

  拿到書當天曾拍了張開箱(?)照:
 

  對於書籍我最想吐嘈的部份是書腰……你知道嗎?那書腰的紙比內頁還要厚實!在這種毫無用處的地方花大錢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啊?那書腰上就如照片所見,沒有宣傳標語也沒有其他書籍的廣告,只有三蘇坑爹的一段留言……我覺得編輯沒有掌握到使用書腰的精隨啊。
  至於內容,我在微博上看到關注的人的感想感覺上是負評居多,我自己倒是挺喜歡的。基本上架構也與之前相似,前面一堆廢話(?)、中段入墓探險,後段收尾補完,一口氣看下來還是很過癮,甚至我妹還問我說「盜八是不是很好笑?」因為她聽到我從頭到尾一直笑……吳邪的內心OS就是傻得很可愛嘛。結尾的話,的確,在看之前有千萬個想破頭的問題,看完之後也仍然沒有得到解答,但看的時候我卻覺得那些疑問陰謀都不重要了,吳邪本人都不想深究了,那我還求什麼真相呢?吳邪的故事大概就在盜八畫個句點了吧,之後或許會有其他故事來補完這個謎題,但那都不是吳邪的冒險了。
  ──會這樣相信的我肯定是太天真無邪了。
  光是那個坑爹的〈盜墓筆記少年篇〉我就已經orzzzzzzzzzzzzzz王下七武海個鬼啊還我天真吳邪來啊!!!!!!!!!!!!!然後〈藏海花〉的預告又給我重重一擊!不是說是小哥的故事嗎?不是說是盜墓筆記的前傳嗎?不是說主角是那個陳雪寒嗎?結果超好看的預告完全推翻了我的預想…媽的五年後吳邪撿到二十年前的小哥畫像是怎麼回事啊…你以為這是RPG撿到道具就可以啟動劇情打副本嗎?
  我覺得結局的胖子很遺憾…我一直很期待結局他能把雲彩娶回家生一大堆白胖胖的小娃兒的,結果三蘇發便當居然發得毫不手軟[淚]。還有潘子,他那段真是……從頭到尾我只有那一段泛淚,泥瑪實在太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囧>
  知道還會有後續有點沖淡了我的感慨…特傳也是,我還在等傳說中的第三部來解答學長的故事&和阿椪一起敲夏碎的戲份。哎,一想到特傳明年要重出我大概又是一本本收回來就替我的錢包傷心,舊版我已經收了幾乎兩套了…但出了還是一定會收吧,粉絲的悲哀啊…。就是不知道在蓋亞重出,編輯能不能潤潤稿改掉護玄那讓人嘆為觀止的中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