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ing Over  赤西仁


去年,突然發表將以個人歌手展開活動的赤西仁。
雖然這個決定引發各種迴響,他卻像是阻絕了周圍的雜音,隻身赴美,站在個人的舞台上試圖證明他的決定是正確的。
但即使如此,突然劇烈轉型後正起跑的他,實力尚且未知。
赤西仁,真的能以個人歌手的身份立足嗎──?
讓我們以「個人活動」、「音樂」、「世界」三個關鍵詞來探究他的可能性。






1 solo work

身為個人歌手的實力如何?
他現在將面對的個人活動意義是…


立刻就轉換心情了呢


  2011年,正式以JIN AKANISHI=赤西仁的個人身份開始活動。在這裡我們先回顧他至今的軌跡,也許能找出關於成為個人歌手的蛛絲馬跡。

  他的事業起始於傑尼斯事務所的偶像團體「KAT-TUN」,幾乎已經不需要再多說明。從2001年結成開始,經過五年後終於在2006年以充滿自信的單曲「Real Face」(作詞:スガシカオ、作曲:松本孝弘/B'z)CD出道,立即創下熱銷售百萬張的紀錄,受到強烈注目。但是,如大家所知,他的言行舉止從一開始就與大眾對偶像的印象大相逕庭。CD出道後約半年便以語言留學為由赴美,暫停了半年的演藝活動。雖然隔年歸國並重返團體,仍可從接續的活動中感受到他想從事個人活動的意念。例如在2009年舉辦的KAT-TUN演唱會「Break The Record」上表演的SOLO曲「Wonder」。這首與Crystal Kay共同創作的歌曲,是全部以英文填詞的R&B系舞曲。演唱會上帶著女性舞群,與大螢幕上的Crystal Kay共同合唱的表演,在觀賞過演唱會的歌迷中引發贊同與否定的兩派聲浪。這首歌也被納入他在美國與日本兩地展開個人活動後首次舉辦的巡迴演唱會「JIN AKANISHI Yellow Gold Tour 3011」的表演曲目中。也就是說,他從那時開始,就已經積極追求「個人歌手.赤西仁」的形象了吧。

  2010年主演完電影「BANDAGE」(導演:小林武史)後,他果敢地在日生劇場舉行個人演唱會「友&仁(You & Jin)」。之後他不參與KAT-TUN的巡迴演唱會,隻身前往美國舉行公演等,個人活動的比重迅速提高。接著在去年夏天,正式發表「優先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後結果便如此了。非常抱歉。」從團體中退出的聲明。對於當時的心境,他這麼說著:

「還在KAT-TUN的時候就覺得各自都『自己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就算離開團體)也沒有那麼大的差別,很快就轉換好心情了呢。SOLO曲的製作是從『友&仁』的時候開始大量創作,多少有好好思考過。這次的巡迴演唱會(「JIN AKANISHI Yellow Gold Tour 3011」)也是如此,試著把那時喜歡的東西,或是覺得很帥氣的東西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