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圖:耶呂/凡斯役(左上)、安地爾(右上)、比申(中)
剛剛練拔河所以現在手在抖…對不起只有草稿而且比例很怪orz
不過我滿喜歡這張的,希望以後有空能上色完成它><

這學期我修了一門民俗相關的課,今天上課老師舉了個台灣發生的實例。起因大約是:地主想要利用空地,而把老樹公毒死砍掉。結果之後那個村子裡陸續死了不少人,問過當地神祇才知道是樹靈作祟,要執行儀式驅邪。
老師主要上的東西是儀式的過程跟背後的原理涵義,不過特別提到說村民們準備的祭品跟祭拜的方式都很草率,感覺像是拜厲鬼。
我一開始聽到樹公因為地主的私利被犧牲時就覺得很心疼了,沒想到之後居然還被當作是厲鬼對待、驅逐。這讓我想起特傳裡的鬼眾們,原本他們也是各個種族的靈魂,但一旦被扭曲成為鬼族,就被排除在世界之外了。
這讓我不禁同情起他們。
雖然不知道如何評斷是非對錯,但應該沒有人是自願成為鬼族的…吧?
(喔,安地爾?我相信那傢伙只是覺得好玩。)

(二)
很正經的物理課。很正經的物理老師。
很不正經(?)的一句發言:
所以蓋一個人比蓋一條電毯暖和。
自重啊教授。(←該自重的是你!!!!)
這句默默地萌到我了。腦中馬上就浮現冰炎學長抱著漾漾睡的樣子…不過話說學長應該是冷氣?(還是冷暖氣二合一?*炸)

(三)
原來像大爸二爸(from因與聿案部錄)這樣的稱呼,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用啊。
剛才和班上同學一起回宿舍,途中同學接到一通電話,後來他向我解釋是他阿姨打來的。他母親與阿姨是雙胞胎,感情很好,所以他也叫媽媽(之類的稱呼...我記不清了b),而姨丈就是叫姓+爸這樣。
雙胞胎好微妙。(咦重點是這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