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無雙」這個標題,大家第一個反應是想到什麼呢?最近要出五代的真.三國無雙?還是最近周董的新歌?

  我要提的是在絕愛境界上連載的一篇長篇小說。更正確地說,是附屬在「飛鴻踏雪泥」系列底下,一篇配角們的故事。(其實就是粽子串啦。)若我沒記錯,這一系列應該是我高三時開始連載,記得常常在圖書館用電腦時,看到新章都會很高興地看完。上星期突然想重看(最近沒力氣追新文,倒是常常在爬舊文),看完就一直惦記這個故事。當初追連載時最喜歡的並不是這個配對呢,現在卻滿心都是這兩個可愛的叔侄。
  說實話,要說這系列的文我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我絕對可以指出一大堆,但卻是好看。那些不見得是小瑕小疵,不過看文的時候完全被忽略了,就是一個勁地栽進故事裡和主角的情緒中,看得非常滿足,即使故事結束了也回味再三。飛鴻系列的角色都有奇特的魅力,裡頭有好多人物我並不喜歡,但也說不上討厭,好似他們就該在那裡一般,缺不得。我不會形容,總之對我來說很特別。而且作者給我的印象很平易近人,不但推文都一一回覆,還常常辦活動(?)跟讀者交流;對自己的文也很盡心力,不僅不曾棄坑還很多產,雖然粽子串越挖越大,但讀者我是樂的。我並不跟作者熟識,光是這樣看也覺得高興。我覺得作者跟作品不見得要有關係,但知道作品背後的作者,閱讀的快樂會加倍呢。
  不過我超哀怨的啊!三月時作者說計畫要出本,為了修文方便而把所有連載停掉,我的無雙就這樣停止了……我好想知道彌雙為什麼要詐死,他到底對聖曦做了什麼事!我也好想看夜探將軍帳,我非常想知道聖曦為了彌雙不擇手段想坐上皇位之後,彌雙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聖曦!作者不寫我只好都腦內補完…(喂)最近新貼的幾篇就是最受歡迎的軒轅劍還有雲煙了。雲煙我沒有追,軒轅劍這一對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得很高興。是說加上BBS版爆的內幕,這系列已經不是一個粽子串了得…這樣下去真的有出書的一天嗎?我非常想買書阿!真想鼓吹橘子汁大學罐子大那樣出個二集、三集,反正一本是絕對塞不下的。除了無雙,我也好想看硯兒的故事,這麼可愛的小孩長大了不知道是怎樣的一番風貌呢?真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XDD
  嘿,對了,說到周杰倫也有首新歌叫無雙,我剛剛看到人家貼的歌詞了,其實默默地還跟這故事有點配合呢,真巧。下面我偷偷貼上來吧。(囧,不太關注影劇新聞,方才居然把Jay的名字打成飛鴻裡的一個角色名了,汗。)

無雙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苔蘚綠了木屋 路深處  翠落的孟宗竹
亂石堆上有霧 這種隱居叫做江湖

箭矢漫天飛舞 竟然在城牆上遮蔽了日出  是誰  在哭

衝  你懂  你懂  你匆匆 
有多少的  蠻力就拉  多少的弓
聽我說武功  無法高過寺院的鐘 禪定的風  靜如水的松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一路安營紮下篷  青銅刀鋒  不輕易用  蒼生為重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破城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殘缺的老茶壺 幾里外  馬蹄上的塵土
升狼煙的城池 這種世道叫做亂世

那歷史已模糊 刀上的鏽卻出土的很清楚  是我  在哭

序  你去  你去  你繼續
我敲木魚  開始冥想  這場戰役
我攻城掠地  想冷血你需要勇氣 揮劍離去  我削鐵如泥

你去  你再去  你繼續不敵我  致命的一擊
遠方的橫笛  吹奏你戰敗的消息 
保持著殺氣  想贏的情緒  讓我君臨天下的駕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c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